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。

关于

【APH金钱组】Obliviate/一忘皆空

观前提示。
本篇cp为金钱组,国设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四月,在佛/罗/里/达/州的一次私人会议。
距王耀与阿尔弗雷德上一次见面事隔数月。与上次严肃官方的言辞相比而言,作为双方要求的私人谈话,气氛自然要缓和很多。他们同国家元首为着国际局势而前来会晤,仅几年间周遭暗伏沧桑巨变,王耀为此而很疲倦,兴许是不可见的老去的年华让他心力交瘁。有时发牢骚,就觉得对着这世界看烦了,也看腻了,他同阿尔弗雷德认识百多年,大仇大恨到破镜重圆往往就是一瞬间,他认为这个朝气的年轻人会比他看开很多,殊不知经历过后,所有的人都一样。
他们是在午后进行会议的。一张长桌上只面对面的坐着两个人。阿尔弗雷德擦拭他的镜片,用他海蓝的眼睛凝望着王耀的脸庞,他看上去有些忧虑,但至少没有元首会晤之前那样紧张了。“这几天在这里多住一会。”阿尔弗雷德走了过去,轻拍他的肩头,“这不打紧吧?……我想多看看你。”
“还是不了。”王耀一手推开他,但那动作的力道很轻,他偏过头去看着阿尔弗雷德,仿佛要努力从那眼睛里取得些什么宝贵的东西,但那双眼睛里只有王耀自己。“有时我真受够了这样若即若离的生活。你认为呢?我们好像天生就是舆论的中心,拥有人的躯壳却无论如何享受不了其中的乐趣,看着他们,恋爱,结婚,生子,死去,这就算是我们的全部……我怕我同你在一起就无法再分开。”
“我们无法得到的欢愉只能让国民拥有。想到这里还是笑出来吧,王。”
王耀真的朝他微笑了。紧接着的是个沉默的吻。他站起身去亲吻阿尔弗雷德,那感觉使阿尔弗雷德想到同对方的第一次分别,王耀瘦削而没有血色的脸目送他和商人的队伍登上码头,在上船的一刻他忍不住回头深深地朝王耀张望,落日的余晖随意泼洒在王耀的肩膀,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内心有了别样的感觉,正如他现在被王耀亲吻时的悸动,一切仿佛昨日。
释放的情爱在呼吸的别过后轻轻离开了他们。
“我没工夫去恨你,琼斯。”
“……什么?”
“所以只能爱你。”
阿尔弗雷德怔住了。
他们的人生正是处在不断的拯救中,而对国民的拯救却总是时代变迁长河中的一瞬,认命而不感到后悔。惟从交替不止的仇恨与和解里,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真正分享到了对彼此的救赎,他们孤微游荡着的灵魂得到从未有过的归附。
王耀并未那样为情所困,对阿尔弗雷德的情是从一开始就可以预见的,固然他不相信缘分之说。在他一颗腐朽千年的心终要老死的时候,他猛地碰见一个崭新的国家,崭新的生命,即便当时他们仅能算作点头之交,王耀的灵魂就已有要同对方灵魂碰撞的迹象,这是在那之后的第几十年便能印证的。
王耀和阿尔弗雷德谈起了往事。今日一切与政治无关,只剩一点从前的光阴。他们讲到中/国皇后号,讲到旧/金/山,讲到铁路,租界或者是云/南,还有乒乓球。从头至尾没有人去在某一个点突然捅破这层纸,而是随他慢慢的滋长,爱恨是爱。
多年前王耀把跳伞的阿尔弗雷德救起,那晚日/军没有来犯,酒过三旬王耀对他讲,我以人的心脏承受国家的痛苦千年,麻木而疲惫,连爱你也如此艰难。阿尔弗雷德望着他,拉起他的手朝他说,王,你是月下花间的魂魄。王耀一愣神,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人。
经历过那段往事的人都死去了。唯独留下冰冷的文字和两副不老的躯壳。他们曾亲近的,恨恨的其他人,终于也都没有了。最后才发现真正共同度过的独有阿尔弗雷德和王耀而已,这情爱与利益无关,亦是利益的发端。他们深深地知道这一点。
王耀告诉他,说完之后还是忘了它们吧。苦大仇深,情爱绵缠,只不过人间颜色,你我之间永存的只有两样事物,利益和爱。中/国和美/国或许会一直是朋友,而你永远是我的英雄,我不会忘记。
王耀离开之前。阿尔弗雷德突然叫住了他。
“嗯?”
阿尔弗雷德突然抬起了手,故作神秘地拿出一根魔法棒一样的东西指着王耀。
“Obliviate”
他朝着王耀笑了。
王耀并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,只觉得阿尔弗雷德还很年轻,也很可爱。
专机飞向了他无数个梦。
“琼斯,你刚才在说什么”
“一忘皆空”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質夫 | Powered by LOFTER